內容分類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接連換了兩三次工作,有自己離開的,也有被辭頭路的。最後一次在民營企業上班是在一家洗腎診所做行政助理,在那裏上班我才真正認知到老闆的心態:我沒有太多時間Training你,最好是你一來上班就要會很多事。自那家洗腎診所離職後,已經是2016年的一月,距離我之前報名的關務人員考試只剩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就要考了,這時候才真正的開始唸書。


但命運多舛,那一年的大年初一本人出了一場很嚴重的車禍,幾乎要了我的命,還好我活下來了。因為腦部也有受傷,導致我剛出院的那兩三個月我根本連自己在幹啥也不知道,就一直辛苦的做復健,一邊慢慢從零開始看著一些簡單的書。(好家在車禍沒影響到我的智力,不然就真的不用玩了)。而且當時令人煩心的是還要跟撞我的那廝打官司,還好經過我那不會法律可是冰雪聰明的老婆奮鬥,還算有個可以接受的結果。就這樣慢慢地從2017年關務人員考試考到高等考試,但都沒有上榜。這時候我老弟在台鐵混的風生水起,讓我興起了報考台鐵的念頭。


就這樣,循著已經被證實有效的教科書開始準備,經過六個月認真的念,終於在2018年過關斬將,從筆試、體能測驗中脫穎而出,正式成為台鐵人。一直常想,假如我研究所畢業那時就考國考,也許就不會這樣繞了好大一圈,甚至間接導致我出車禍。(但是假如真的這樣,我現在就沒有女兒跟老婆)。


最後,我想跟大家說的是國考其實不難,堅持下去就是你的,一定要確實的練習國考的考古題,並參考PTT國考版的前輩準備教科書勤念,有空就出門跑跑步,接觸一下人間煙火,不要一直關在家裡。等到你被逼到無路可退,你離上榜的日子也不遠了。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