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Facebook實用技巧(如何人肉搜尋)

        相信每個人都有心裡那個難忘的他/她,但因為時空的距離別無選擇(?),非出於自己的意願而生離死別(!?)。隨著時日遞移,那該死的好奇心又在心裡緩緩發酵,這也成了我鑽研肉搜技巧的動力。其實肉搜,只是一種搜尋資料和觀察為小細節能力的表現而已。





        今天就來談談用Facebook和Google肉搜的技巧。




        肉搜,顧名思義就是把對方的一切毫無保留的搜尋出來,這其中當然會有一些隱私權的爭議。但是因為人該死的好奇心,得知自己感興趣的人的資料、一切,還是讓肉搜這有點變態(?)的另類「查資料」的方式有其吸引人之處。




        在浩瀚的網際網路中,要有效地取得資料就要透過搜尋引擎。你用來搜尋的關鍵字精確與否,關係到你查到的資訊是否能精確地命中你的問題。如何使用恰當的關鍵字,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把你的問題直接一字不改的打在Google上。稍微進階的就是只打人名、地名之類的關鍵字,加上諸如"處理方式"、"種植方法"、"可搭乘交通工具"...以此類推,再稍加篩選,要查到你要的資訊易如反掌。現在隨著社群網路的誕生,以搜尋"人"為主的搜尋引擎(如Facebook)使得找到你感興趣的"朋友"不再是困難的事,is a piece of cake. 當然其中也有

箇中技巧,以下詳述之。



       
        比如說我知道一個女生叫甚麼名字,長甚麼樣子,也知道她結婚。這時候問自己一個問題;她老公叫甚麼名字,長甚麼樣子?就要求助於以F開頭為主的搜尋引擎了。




        根據六分法理論,世界上兩個互不認識的人,只要少數的中間人就能建立關係。例如我的大學同學竟然認識我老婆的五專同學!為什麼呢?因為我的大學同學有在長庚醫院實習過,而我老婆的五專同學就讀長庚技術學院。她們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長庚」,把我同學和我老婆的同學關係建立起來了!六分法理論的基礎就是立基於此,跟據A和B的共通點,B和C的共通點,於是,很神奇的,A可以經由網路搜索引擎無遠弗屆的力量,而輕而易舉的查到C的資料。如果C的神經大條一點,把她的個人資料,如老公是誰,兒子的名字長相,媽媽弟弟的照片名字公布在網路上,這不是被不相關的「我」知道得一清二楚了嗎?假如有心人循此方法得知你的個資,其危險性不言可喻。



       俗話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痕跡如果留在網路上,以現在保存技術與複製貼上的進展,更是難以磨滅。有前輩說過,網路是沒有隱私的!」我們對自己的個人資料的態度怎不能不慎重再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