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被動收入(非工作收入)

        人生在五濁惡世,在日常最基本接觸的生活就是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填飽肚子之後,我們人類又五體不滿足的有了更多的慾望:食衣住行育樂,乃至於宅男我接觸到的把妹、包紅包、養小孩,都要使用到新台幣。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以上在在說明了金錢對滿足我們種種無盡的需求是多麼重要啊!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有錢真好,沒錢吃草」。因為我也曾窮過,體驗過那悲慘的生活。加上結婚生子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成了我孜孜矻矻,終日汲汲營營的賺錢的動力。



而收入主要可分為主動收入被動收入兩大類:







        概略的說,主動收入就是要付出"勞動力",而且是有做就有,沒做則無的收入。與之相對的名詞就是被動收入。被動收入就如同它字面上的含意,是一種"不需工作",且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收入。我們每個人都會老,都會漸漸失去勞動力,也就是喪失主動收入的來源。



        為了避免成為下流老人,或成為子女的負擔。除了依賴為數不多的退休金外,了解最基本的投資知識來獲得被動收入,在有工作時努力開源節流,對我們來說可以說是必修學分。



        那如何獲得被動收入?被動收入的種類有哪些?在這裡我先賣個關子(其實是打累了),容後詳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