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小小種子,大大希望

        規律的生活作息和良好的嗜好愈來愈顯重要。回想起還在念書時,在宿舍通宵達旦,不眠不休(?)的玩樂,動不動就夜衝、夜唱,動輒花大錢購買高單價的3C電子產品、電腦遊戲。現在想想,自己不僅在透支未來的健康,也是浪費自己即將逝去的青春。


         常言之好漢不提當年勇,雖然當年混得很兇,但國考也衝了個全國第二,之後這也讓我安穩地當了幾年醫事人員。現在因為一直因為某些不可抗力因素,必須待在家裡(還好已經到尾聲了),但值得慶幸的是,在那麼久的敗家生活後,終於有機會靜下心來,用最省錢的方式維持自己的嗜好。



         為了節省金錢,栽培植物的方式也重購買植株,轉為從種子慢慢孵育。雖然目前由種子繁殖植物的經驗不多,對我來說可以說是新的嘗試,但我相信秉著像在孵綠豆的大方向:灑種、覆土、噴溼土壤、放在陰涼處的大方向,有朝一日也可像現在一樣慢慢摸索出訣竅。



        因為種子形成過程經過減數分裂,公配子與母配子半套基因的重新組合,所以由種子產生的個體都是"與眾不同"的,有著自己獨特的基因組合。發芽出的幼苗在經過天擇與人擇,而造就了後代的外觀與適應力的進化。


        今天再來嘗試之前被我種死的雞冠花,希望在犧牲一條無辜的生命(?)後,能順利地栽培出好看的品種。


2018/4/9更新:雞冠花兩顆發芽,百香果8顆發芽(3顆送老媽移往田地定植)巨大辣椒X18發芽,培育紀錄中。


照片傳送門:https://www.facebook.com/tentown814/posts/1002591346584543





圖  皇宮菜plus草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