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超簡單!!網路磁碟機快速設定方法 WIN10適用

電腦除了運用實體磁碟機存取檔案外,也可依需求把檔案、資源放在網路磁碟機,方便區域網路內的電腦來做存取。

以下以Win10為例,簡要說明如何設定網路磁碟機,供區網內的電腦共用:

1.在欲分享的資料夾上按右鍵,選擇"內容"。


2.選取"共用"標籤,再點擊"進階共用"。

3.勾選"共用此資料夾",按確定


4.把"網路路徑"下的文字複製,備用

5.開啟區網內另一台電腦,開啟檔案總管。選擇本機,再貼上剛才步驟四的路徑(我這裡用遠端桌面,用法日後詳述)


6.第一次連線網路磁碟機時,會要求你輸入主機名稱和密碼,將你Win10帳戶的帳號密碼填入:

7.輸入完成,這樣就完成網路磁碟機的設定了,此後兩台電腦的檔案就可透過此資料夾互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