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9月8日 星期六

打破時空的限制! Google遠端桌面使用教學

其實Windows就有內建遠端桌面的功能。

前幾年隨著Chrome的出現與成熟,Chrome也內建了遠端桌面這個功能。更棒的是不但有電腦版的遠端桌面,連手機也可以使用遠端桌面,遠端控制家裡或公司的電腦。

Google遠端桌面剛出現時,連線品質不太好,常常lag、斷線。近來Google改進遠端桌面的穩定度不少,不論你有多少台電腦,只要一個螢幕就可以控制所有的電腦,讚!

下面就來稍加敘述如何安裝、使用Chrome遠端桌面:






電腦版:

1.登入你的Google帳戶。




2.使用Chrome瀏覽器前往以下連結: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chrome-remote-desktop/gbchcmhmhahfdphkhkmpfmihenigjmpp?hl=zh-TW 


第一次使用請選擇"加到Chrome"
















3.選擇"新增應用程式",遠端桌面即新增到你的應用程式清單中。












4.  在瀏覽器應用程式列輸入chrome://apps/ ,進入應用程清單中,點選"遠端桌面"。



5.  在"我的電腦"處,選擇"開始使用"。照著指示下載程式,設定PIN碼。





























6.在你要遠端控制的電腦重複以上步驟,完成設定



手機版:

1.  進入Play商店,在搜尋處鍵入遠端桌面

























2.選擇"安裝"







3.  下載完成,選擇"開啟"






4.  依照指示完成設定,開始使用遠端桌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