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FTP架站快速攻略 Part1申請固定IP

關於FTP如何架一個屬於自己的站,這個主題還蠻大的。可以分為以下四個部分討論:

1.申請固定IP
2.設定連接埠轉傳
3.下載、設定FileZilla Server
4.Win10防火牆設定

首先,必須申請一個固定IP位址,方便別人連到你的站。以下概述如何申請固定IP(以Hinet為例:)

1.前往Hinet服務網頁http://service.hinet.net/2004/adslstaticip.php

2.選擇"我接受契約條款"

3.輸入用戶識別碼、密碼(此資訊位在一開始配發給你的寬頻帳號卡)

Hinet寬頻帳號卡
4.系統即會配發一個固定IP與七個浮動IP給你,把固定IP地址抄起來,備用。


5.在瀏覽器位址列輸入192.168.1.1,進入數據機設定



6.輸入網路安裝人員給你的網路後臺帳號密碼(裝網路那時一定會給你,不見的話只能叫修了)
 
7.在右邊WAM Setup處輸入XXXXX@ip.hinet.net、密碼,按儲存,完成設定。重新開機,便是以固定IP連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