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錢很難賺,不要再一直買植物了。這些花是我在農園用"扦插"可以活的,不花一毛錢!!

扦插是一種植物無性繁殖的技巧,大部分葉子厚、莖幹水分多的植物都可以用扦插繁殖。

扦插所使用的枝條要選粗壯、年輕的枝條,成功率才會高,適合的季節則以春、秋兩季為主。

在我農園裏,大量的運用扦插來繁殖植物,不僅短時間內就擁有數目可觀的植物,也省下了大筆的金錢。

下面就來分享我農園中用"扦插"可繁殖的植物:






黃金葛

茉莉花、萬年青



松葉牡丹


日日春


馬齒莧(豬母奶)
地瓜葉

朱槿(扶桑)

桑葚

皇宮菜

紅穗鐵莧

豬籠草

雞蛋花

螃蟹蘭

種類很多就不一一拍照了。

其實可以用扦插繁殖的植物還頗多種的,適合的當然不限於上述的種類,大家可以多方嘗試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