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因地制宜的空間利用 育苗區現況

二樓陽台一到夏季就只有散射光,因此被我定位為育苗區。此處僅用來培養種苗,栽培一些不需曬太陽,較耐蔭的植物。食蟲植物則是移往三樓栽培(濕度較高,日照較多)。





百香果苗,發現長得太大反而會阻擋其他植物所需的陽光








來意南非的香料植物-馬蜂橙





火鶴、蝴蝶蘭、金錢樹都是屬於陰性植物,不需曬太陽也能生育良好。我在此處栽培植物的目的除美化陽台外,也有維持住家隱私的功能(二樓是本人臥室)。除了上述植物外,麒麟花、蝶豆花也能在此處生長,只是花開較少或不開花。根據目前的觀察,毛氈苔在明亮散射光的環境依然會發紅,生長的還不錯,但豬籠草栽培在此處則因為濕度不夠高,長的瓶子都小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