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不是每種植物用的土都是一樣的!! 食蟲植物適用介質-豬籠草篇

之前有概略介紹食蟲植物的習性和栽培介質大方向。但食蟲植物種類眾多,彼此間的習性也不盡相同。所以在栽培介質的選用上,還是要視種類(如豬籠草、捕蟲蓳、毛氈苔……)稍微調整。

花市豬幼瓶


澳洲小毛氈苔




但是大方向不變,栽培介質必須要乾淨不帶任何肥料,避免食蟲們纖細的根部受傷,或者植株死亡。豬籠草的栽培介質除了不能帶肥份外,也要透氣且易於排水。我通常都把無肥泥碳土搭配蛇木削依三比七的比例混合,再把一點水苔撕碎混合均勻,就拿它來種豬籠草了。今天概略介紹豬籠草栽培介質,其他種類食蟲植物容後更新!


米蘭達豬籠草幼瓶

豬籠草和草花介質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