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夏天適合種的菜(空心菜篇)

            臺灣的夏天炎熱潮濕,適合在烈日下生長,尤其適合在頂樓(或陽台)種植的蔬菜,當屬生命力強韌的空心菜。





        空心菜的莖部成空心狀,因而得名。空心菜十分好種,只要有陽光,再適當的澆水,便可順利成長。空心菜不但好種,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它不但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富含鉀和鈣,而且還是便祕的人的救星(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


       空心菜的料理的方式十分簡單,清炒或川燙、或搭配肉類拌炒味道都十分可口。以下是我栽培空心菜的實際照片:












        如果有心學種菜,空心菜是很容易讓你有成就感的品種。採收時留五公分的長度,保留根部,便可享受連續採收的樂趣。同我之前發的洛神花教學文:
,欲索取空心菜的種子,請Mail我:ten.town@msa.hinet.net索取。一份十五顆限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