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你要買的房子真的有值那個價錢嗎?讓中國信託幫你鑑定一下

        一間房屋價值有多少,可以從外在和內在來探討。一間住起來舒服的房子,採光好,冬暖夏涼,通風佳,價值自然就高。而房子的座落地點假如位於商業區,交通便利,離學區近,生活機能佳,其價值也是高的。




        買房其實也是投資行為的一種,而投資就是有賺有賠。套用在買房上,假如房屋後勢看漲,超過了你原先買屋貸款的成本,自然這個投資就是賺的。而如果房屋地點人口外流,經濟活動下降,房屋價錢下跌超過你原先的成本,那這投資就是賠錢的。一件買賣行為是否能順利成交,是由買方與賣方達到共識的結果。買方想以最低的價錢買入,賣方則想以最高的價錢賣出。買方與賣方的行為就稱為交易,這個商業行為訂了市場貨品價格。


        當買方一味地提高售價,當消費者無力支付,交易量下跌,這時候商品價個就會下跌。或者是商品供給過多,空屋量太多,賣方急於求售,價錢也會下跌。



        回到標題,為什麼要去估算房屋的價錢?我想也可以由買方跟賣方兩者的需求探討。如前所述,買賣交易發生的地點叫做市場,理所當然價格自然由市場決定。對買方而言,房價越低越有利,而賣方而言,賣價越高,獲利越大。


        而房屋的市場價格我想可概略的用坪數乘單價(一坪的價錢)決定。如果考慮一樣的屋型、屋齡、地點,單價這個因子就是固定的。要探討的就是由市場決定的單坪價錢。那有沒有方式可以快速有個大概的準則可以參考(幫你查到房屋一坪的單價)?


        以下這個網頁可讓你有買賣房屋需求的時候,有個大概的價錢參考。



中國信託房價估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