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愛小孩還是在害小孩?該不該讓小孩玩電腦遊戲?

        在七八零年代出生的小孩,大多都有玩過任天堂的紅白機。那時電腦技術剛剛起步,遊戲功能大多也只有簡單的跳躍、前進後退等功能。但電玩遊戲的多樣變化可能還是吸引了大多數的小孩目光(包括那時幼小的我)。


        隨著家用電腦的發展,電腦不光是效能與功能與時俱進,軟體的功能也推陳出新,造成了遊戲產業的蓬勃發展。而電腦遊戲和家用主機的良性競爭,也造就我們現在多采多姿的遊戲體驗。當我們工作累了,不管是大至玩手遊還是即時策略、RPG、塔防射擊抑或是小遊戲,如我賢內助愛玩的夢想小鎮,都可以幫助我們從繁重的課業或工作壓力暫時抽離,釋放壓力。





       說完遊戲的優點,在來談談遊戲(尤其是要在電腦上執行的)的缺點。電腦遊戲的設計思路,就是要讓你一玩再玩,甚至因此花更多的錢(如購買點數、虛寶)達到獲利的目的。電腦空白DVD光碟一百元一大堆,但電腦遊戲軟體動輒上千的售價,對賺年輕人的錢毫不手軟,說是暴利也不為過。


        而當你的小孩在虛擬世界越陷越深,直到我們家長發現不對,你的小孩不但已經和現實脫節,而且早已無法自拔,這就是電腦遊戲的可怕的地方(利用人性的弱點)。俗話說:魔鬼藏在細節裡。我們身為家長的人,怎能不對小孩的娛樂慎重再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