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來一杯養顏美容的冰洛神花茶,消暑又解渴。不一定要大片土地,花盆也可以喔!!

            中國人欣賞美女已經有十分悠久的歷史。洛神賦可以說是中國浪漫文學的始祖,它描述著一段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郎有意妹有情卻最後以悲劇收場的愛情故事。


        和洛神賦同名的洛神花也有著和愛情一樣酸甜的滋味,而高單價的特性(100克大約台幣250元)也吸引了許多人的大量種植。洛神花是一種生長在溫暖環境裡的植物,有養顏美容,降血壓,幫助消化,驅除寄生蟲的功能。



洛神花


        洛神花的種植十分簡單,在三月底氣溫開始回暖之際,在培養土中點播下種子再噴溼土壤,大約三四天後便會發芽,長出四五片葉子後在移至較大的花盆或土地中定植,期間再視生長狀況施有機肥,大約七月中旬就可以陸續收成。洛神花抗病害能力頗強,唯獨似乎容易感染介殼蟲。根治介殼蟲就需要在災情還未擴散前,用手揉死或用水沖掉便可以有效預防。

洛神花的可食用部分

授粉後的洛神花,花萼會將膨大的子房包起來


        收成後假如有多的植株,大約越明年的二月果莢成熟,在果莢尚未破裂前便可採收已變黑的種子。種子如果播種不完,可以置於陰涼處保存(我都放在冰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