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一隻眼看白天,一隻眼看透漆黑的夜空 什麼是網路攝影機?為什麼要裝網路攝影機?

        在今日生活步調快速的都市裡,監視器已經跟我們的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而在我們的居住環境裡,我想說舉頭三尺有監視器會更加貼切。


        當發生了各種社會事件,我們如果無法詢問(或根本不知道)目擊者事發的經過,警察都會轉而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事發經過,進而還原現場。監視器不光是在白天默默的記錄我們的日常生活,在黑夜裡也用紅外線看透無盡的黑暗,守護著安分守己的市民。

「網路攝影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攝影機依可與網路連線與否,可分為傳統的閉路攝影機與新型的網路攝影機兩種。傳統攝影機與網路攝影機的差別在於資料是否有透過網路的上傳,供有帳號密碼的第三者瀏覽來分別。隨著網路攝影機的發展,不但監視器的畫質、流暢度日新月異,在軟體方面的應用也更加成熟。甚至還有遠端監聽語音的功能。


「網路攝影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網路攝影機」的圖片搜尋結果「網路攝影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傳統監視器的資料傳送與儲存方式是封閉式的,雖然對資料的安全性較大,但應用性卻也比網路攝影機小。網路攝影機以家用電腦作為儲存平台,不須額外投資其他的設備費用。網路攝影機運用家裡無線網路,設備價錢平易近人,價錢較傳統監視器便宜。是小資族安控首選。但缺點就是要時常更換網路攝影機的密碼(建議一年一次),來保護個人資料的安全。




Dlink使用心得:

        網路攝影機將迅速發展,因設備便宜,且可在家用電腦上運行,可用性比閉路攝影機高,成本較便宜(因資料傳輸儲存可運用家用電腦與家用網路)。我認為其中又以友訊D-Link在網路攝影機在研發的方面一枝獨秀,是適合想接觸網路攝影機的入門首選。它擁有獨家的監控程式d view cam,可錄影、錄音、移動偵測,還可遠端用手機即時查看攝影機影像與錄影等原因,所以我推薦大家用D-Link來守護你居家的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