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我的理財方法 定存篇



        定存是一種古老、簡便的理財方法。定存(定期存款),顧名思義,它也是存款方式的一種,只不過不像活期存款一樣,定存在契約有效的期間是不能隨意提領的。


        但它的優點就是它的利息比起活存來說是較高的,假如你有大筆的活期存款,你可以去金融機構將適當的數額轉為定存,可以得到較高的利息。



圖片來源  經理人Blog

   

        把資金轉換成定存之後,假如你突然要動用到這筆錢,也可以使用"定存質借"這個功能,也就是依定存利率再加1~1.5%的利率向銀行以自己的定存當擔保品借錢,也就是''向自己借錢"的意思。只不過借的額度不能超過你定存金額的90%(可能是怕有人借錢不還吧!)。


        現在隨著科技來自於人性(懶惰?),在家使用網路銀行已經可以使用大部分之前要去銀行才能處理的事務,而把活期存款轉定期存款就是其中一種。如果你是理財的門外漢,定存可能是你學習理財的簡易的方式。但是,定存的利率還是趕不上通貨膨脹的速率,也就是越存越少。


        這個時候就要靠其他風險稍大的理財方式。但是透過學習(例:設停損)可以將風險控制在很低的水平,古人說"富貴險中求",要財務自由除了省錢,存錢,最重要的事還是要持續進修理財新知,才能真正成為錢的主人!其他理財相關知識,容後詳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