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理財起手式:開源節流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錢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一語道破了錢對不是聖人的我們是多麼重要。人只要一張開眼,一開始呼吸,就是一個開始花錢的節奏。


        人為了滿足自己的生理需求,或者是滿足一切慾望,都是要花錢的。人在走過生老病死的過程,同樣也要錢。既然錢是如此重要,那除了每天辛苦的上班,被慣老闆刁難壓榨之外,到底要如何存下每一分辛苦錢,進而讓錢去幫你賺錢,達到財務自由,不必再為了錢煩惱呢?


「理財」的圖片搜尋結果





        學習理財已是現代人必修的學分,而理財聽起來好像是博大精深的,不過我認為可以從開源跟節流兩點下手:


        開源就是廣開財源之意。除了努力工作求取好表現,替自己培養競爭力,進而有一份讓自己滿意的薪水外,其實賺錢的方式還有很多種,不應只拘泥在領死新水上,如打工、兼差、接案,或者網拍、甚或投資領取股利、房租、利息。


        而節流方面,簡單來說就是當用則用,當省則省。除了杜絕一切不必要的浪費外,最重要的是努力學習如何理財,如何做自己錢財的主人,進而達到財務自由的終極目標!重點來了,要如何理財,理財的方法有哪些?假如你是理財的新手,先從無風險(但追不上通膨)的定存開始下手是不錯的選擇。如果行有餘力,再學習基金,或者是股票投資吧!



關於理財兩三事請參考:

被動收入(非工作收入)

我的理財方法-定存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