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想要 還要-必需品VS奢侈品



        要存到錢,除了靠意志力控制購買欲外,區分必需品奢侈品更有其必要。什麼是必需品?大凡維繫生命,過著像人的生活所需要的物品,稱為必需品。同理可證,滿足虛榮心,拿來炫耀的物品則稱之奢侈品
「必需品」的圖片搜尋結果
        那麼兩者之間到底該如何拿捏,有沒有準繩可以遵循呢?對小資族而言,把錢花在刀口上十分重要。領到薪水後,把錢分成三部分來使用。第一部份用來繳各種該繳的帳單,如電費、水費、手機費等。第二部分為儲蓄,比例應該至少占六成以上。剩下的部分才是購買想要的東西。



「奢侈品」的圖片搜尋結果


  

        想要理財,重要的就是"有錢可理"。等到儲蓄帳戶的錢累積到一定程度後,便可以從事各種理財活動。看是要買股票、買基金,做定存,任君挑選。重要的是辛苦賺的錢要全都用在讓自己的"資產"長大上,不做不必要的浪費。


        有的物品既是奢侈品,也可以是必需品的。如房屋、車子、手機、電腦等。我是這麼想的:雖然說東西可以用就好,但是最起碼也不可以破破爛爛的。比方說電腦好了,你可以用陽春的雙核心做做文書處理聽聽音樂,也可以高階的Core i7、處理效能更好的顯示卡,在打報告的同時,也打電腦遊戲過過癮。一切都看你的需求與奇檬子吧!先求有,再求好,重點是要存到錢才考慮奢侈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