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學習程式設計,何不從mbot開始?

程式設計不是高深莫測的學問,是邏輯能力的展現。我們平日在用的手機、電腦的APP或作業系統,要能正確運作都是靠程式。程式就是電腦的語言。要對電腦下達指令,要叫電腦做事,靠的就是程式。


為什麼要學程式設計?根據我查到的網路資料, 主要有以下三點:

<<網路資料>>
一、程式設計是綜合性的學習,不可用傳統的方式來教學、考試、及評量。

二、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厲害的軟體開發人才,但是在跨領域應用發展上,絕對會加分。


三、學寫程式越早越好,而且不是男生的專利,女生或許能更適合。




「mbot」的圖片搜尋結果


程式設計可以增強你的邏輯思考,讓你講話不再無厘頭,做事更有條理。但程式設計要怎麼入門呢?就本人的經驗而言,Mbot是不錯的選擇。Mbot可以把自己寫的程式上傳到機器人,讓機器人依照我們的需要作出種種的應用。Mbot的程式設計是以流程方塊的形式操作,讓新手更加簡易的入門。而且變化功能很多,讓Mbot成為一款老少咸宜的玩具。當你玩Mbot熟悉後,對於其他的程式語言應可更快上手,如寫APP。假如你的APP有人下載,也是不錯的被動收入來源。


學程式設計可以訓練邏輯,可以賺外快。如果有心學程式設計,何不從Mbot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