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C槽爆掉怎麼辦?不妨先照下面文章應急一下

有在玩電腦的都知道,作業系統都是安裝在C槽中。C槽一旦空間不足,作業系統就無法運作。而我前陣子就遇到C槽被塞爆的狀況,好險已經清理出大概8G的空間可以應急一下。但是也遇到一些狀況,下面文章就是我處理的過程:



一、盡可能的清出空間。這一步最簡單,刪,砍就對了。把電腦沒有用到的檔案、程式通通砍掉。

二、把C槽中桌面、下載、文件、圖片資料夾中的檔案儲存位置移到其他磁碟,方法如下:

1.右鍵點擊桌面圖示,在彈出選單中選擇"內容"。




2.在"位置"標籤中,選擇"移動"


3.選取要儲存的檔案位置,最好選擇其他磁碟中的資料夾。下圖是我在D槽另開,也是叫桌面的資料夾:


4.選擇"選取資料夾",點擊"確定",設定完成。其他下載、文件、圖片資料夾,如法炮製,把儲存位置移到D槽:


至於CCLENER、磁碟清理之類的工具,我使用後是效果不大,在此不贅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