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轉變理財觀念,如何達到不虞匱乏

打從出社會開始,本人就有一定要把自己的錢管好的觀念。本來存摺只有郵局一本的我,先是辦了台灣銀行三本存摺(存款、外匯、黃金),又因為想投資股票,又跑去辦了彰銀股票扣款戶...總之哩哩叩叩應該有八九本存摺。但真正有在用的就只有那四本(郵局、台銀、合庫、彰銀)。



慢慢的我又發現,其實自己真正需要的只有台灣銀行,便可滿足本人理財的所有需要。不論是買基金、股票,乃至於黃金、外匯,它都可以滿足我所有的需求。而我理出心得(真正有賺到錢)的,就是股票跟基金這兩項。不管是買股票或基金,說穿了就是要投資"有賺錢"、績優、有潛力的公司、或新興,有成長潛力的地區。


而且,我認為,一旦開始投資,一定要有長期投資的打算,久久關心一下投資狀況即可(我都幾乎一個月看一次)。當然,這也是繳了很多學費(賠了很多錢)才學來的。我建議初學者,剛開始理財,請把你80%的閒錢存在銀行定存裡,只應用20%來練習投資,就算失血也不會血流過多。然後就是一直看理財相關書籍,看到自己有心得為止。


說了這麼多,理財一定要有錢可理。請從現在開始,買個透明小豬撲滿,練習存錢吧!!想要給自己的生活多一點保障,就從現在脫離月光族的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