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存錢與生活品質,魚與熊掌可以兼得?




工作以來,為了彌補之前兩年多的空白,我非常認真的在開源節流。在努力加班,努力省錢下存款終於稍有起色🤨,而且也把我那台破豪邁換了。



其實,只要認真工作,節制開銷,理性投資,資產自然會慢慢增加。當然不可否認,我比其他人幸運的是,我沒有房貸也沒有車貸。唯一的負債就是機車的車貸,也將在今年四月份繳清🥺。



存到錢後,自然東西也不要破破爛爛的,可以好好的處理自己的汽車,也維持自己的嗜好,買了一些植物來修身養性。過年時也大方包給父母姪兒女一個大紅包,感謝他們在我準備考試時,一直做我的後盾。唯一自己花錢堅持的是,一定要把東西用的破破爛爛,才一次換新。


刷卡的同時,也會立即繳清帳單。在我的標準,我的電腦因為還堪用,所以一直沒有汰換(我也不打電腦遊戲,都玩手遊)。


所以,說結論。我覺得,錢,要花掉才算是自己的錢。但是,就像我大姑姑說的,花七份,存三份,save some for rainy days。為自己留下意外發生時的儲糧,資產也慢慢增加,同時兼顧自己的生活品質。這樣,理財的必修課程也算及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