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有人拼命賣,有人拼命搶

股市經過快兩年的榮景,漲到突破12000。出來跑還是要還,遇到武漢肺炎還是崩盤了。

但是在一片殺聲中,一些默默在賺錢的好公司,它的股票也慢慢的跌到了便宜價。當遇到這種系統性風險,導致股價下跌,便是入手這些好公司的最好時機。


一家好公司,除了會賺錢,也會願意和股東分享它的獲利。我買進的標準是至少10年可以穩定的配現金股利。

找到好公司,能不能耐心的等到便宜價,也影響最後投資績效好壞。判斷股價便宜與否,是利用本益比這個指標。到好公司遇到倒楣事,導致股價下跌,就是搶便宜的最佳時機。我們買東西都會挑便宜實惠的買,股票當然也是。

挑股票除了穩定賺錢,也要不易被時代淘汰。台灣的股票,我只幫我女兒存台積電。其他的股票,我只推薦金融股。剩下的,我建議假如到了停利點,還是賣出比較好。

多年前,大家都推薦中華電。誰會想到,現在中華電的競爭對手越來越多,獲利也不如從前。真的要長期存股領股利,還是台積電比較安全。

當買股票不是為了短線價差,而是老實存股,分享股利,我們散戶才有可能在這個零和遊戲勝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