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維持居家清潔 減少疾病的傳播路徑 減毒蟑螂藥製作

蟑螂不僅會讓你失聲尖叫,而且牠的生活習性也很容易傳播許多細菌。有句話說:過街蟑螂,人人喊打,由此可見蟑螂令人討厭的程度。

硼砂,學名硼酸
硼砂,又名硼酸
                 



消滅蟑螂有很多方法,噴灑殺蟲劑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種方法。但是殺蟲劑有毒,俗話說傷敵500,自損1000,噴殺蟲劑的同時,也會損害到自己的身體健康。


那麼有什麼無毒的方法來消滅這些討厭的昆蟲呢?硼砂加砂糖也許是一個解方。怎麼取得硼砂來源呢?提示:網拍很多。


將硼砂與砂糖等比例混合,取適量放在蟑螂容易取食的容器中,放在蟑螂常出沒的角落。經過我的長期試驗,放置的地方(如廚房)真的蟑螂的數目減少非常多,幾乎到完全消失的程度。有興趣可以不妨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