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分類

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買股票就是練心 下跌不驚上漲不喜 長期投資績優股

經過我這多年來的股票投資經驗,如果想要穩定的獲利,必須能做到不在乎市場的漲跌,長期投資績優股才有辦法做得到。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短線進出,頂多做到不賺不賠而已,大部分的錢都給了券商做手續費。


所以我領悟出了一個股票投資心法:大凡股票者,漲多必跌,跌多必漲!這個心法在績優股,尤其是台積電的身上更是驗證、再次驗證!


前陣子因為烏俄戰爭、市場升息的因素,台積電一度從高點的680跌到剩505。可是經過一段時間後,又開始慢慢地上漲。直到今天我電腦螢幕上目前顯示的價格是551。時間一久,超跌的績優股終究市場還是會還他一個公道,慢慢的上漲到應有的價位。


那麼在這個下跌的期間我們應該要如何調適自己的心理呢?答案就是多做自己的事,股票就放著領股利吧!獲利的果實經過漫長的等待以後,一定是碩大而香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我的國考之路

其實打從我民國99年研究所畢業在進入職場前,家中的人一直PUSH我去考國考。原因不外乎是薪水高、福利好...等,但在準備的同時應徵到一家目前已停業的醫院,便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去上班了。薪水那時只有兩萬八,如果還要養家、買房子的人來說的話根本就不夠。(但我那時不用)。 之後又...